金隆新訊NEWS

【經濟日報】智慧建築的規劃首重以人為本的初心金隆40周年慶優質服務創新局 2016/11/08

2016-11-08 經濟日報 劉靜君

  國內知名的智能系統整合商--金隆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10月28日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40周年感恩與發展晚宴,邀請合作過的飯店、酒店、建設公司、工程顧問公司及建築師、設計師、技師等300餘位貴賓參加。台北萬豪酒店常務董事劉恆昌、第一金控董事兼總經理鄭美玲、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雜誌社李文耀社長、日本東芝株式會社通訊與衛星海外部前部長野田康二等都發表賀詞,期許金隆未來能提供更好的軟硬體系統,持續支持藝文活動,以人性化的科技整合為客戶帶來更多的優質服務。

金隆系統科技董事長鄭福深。
劉靜君/攝影

  金隆系統科技公司董事長鄭福深表示,非常感謝40年來支持的夥伴們,金隆會再努力、再進步。他說,民國53年進入大同公司,當時總經理林挺生喊出「打電話服務就來」的口號,讓他奉行至今。之後去日本東芝學習當時最先進的共同天線技術,在擁有共同天線、廣播、監視系統技術後,太太鄭王秀桃女士鼓勵創業,加上第二代鄭乾池一同參與、願意到公司幫忙,讓事業更加順手,尤其在國泰建設、元利建設、西華飯店、遠東集團等大客戶的長期支持,才能有今天的規模。

知名企業 全力相挺

  鄭乾池說,30年前,金隆承接太平洋美麗殿飯店(現在的君悅飯店)的電視、廣播、影音、背景音樂、無線電工程,第一次有國際性的工程概念,也開始跨入飯店領域。台北西華飯店則偏日系建築概念,才有機會接觸日本飯店的建築標準。遠企中心是複合式建築,有飯店、百貨、辦公室、停車場等,工程多為國際標,集結許多國外顧問,開了二年的會,學習到很多與國外顧問溝通的經驗,加上採用最高級的機電、消防、空調系統,也與供應商建立起革命感情。

  在飯店圈建立口碑後,高雄新世界、高雄漢來、加賀屋、艾麗、艾美、諾富特、中信、台北花園酒店、君品、雲品、瀚品、萬豪、國泰和逸、老爺國際醫旅等都成為金隆的客戶。

  2009年金隆拿到越南河內JW Marriott飯店的國際標案,開會及文件都用英文、工班用越南語,溝通是一大挑戰,也於2013年如期完工,之後互助營造(老爺集團)在越南胡志明市興建的日航酒店(Nikko)也委由金隆負責大部分的監控及影音工程。

  不僅在飯店系統中領先同業,金隆也專注在許多醫院的案子,如全省國泰醫院、馬偕醫院、亞東醫院都是其中代表。

  百貨與商廠也是另外一個重要領域,包括:亞東百貨、桃園統領、天母新光三越、高雄漢神、寶麗廣 (BELLAVITA)、信義微風主棟等也都是金隆在線的服務客戶。

智慧建築 優良整合

  鄭乾池表示,在安全監視方面,由傳統的類比進步到數位,從錄影帶、硬碟到網路錄影,畫素由30萬進步到500萬畫素,金隆也參與過半的台北市停車場安全監視系統及維修,建立很好的施工標準。

  而在承做中正紀念堂兩廳院的「時間同步系統」,除了雙工同步同時也要提供四套時間倒數系統,施工時面對嚴格的隔音問題,加上很多施工規範,困難度很高。但是,做完兩廳院的案子,讓金隆的接案能力又邁進一大步。

  金隆系統科技的核心價值--「創新發展、熱忱服務」,是董事長鄭福深的堅持。「創新」是不斷的更新科技、建立新平台和新的解決方案(Total Solution);「服務」是站在客戶立場,做好售前與售後服務,盡其所能幫客戶解決問題。金隆在每個月的員工企業日都會說明此觀念,也會派送員工到各地,如北京傳媒大學近兩星期的課程,或是到新加坡、香港受訓,以提升技術水準,也確保公司每年都能穩定成長。

 

金隆系統科技的核心價值--「創新發展、熱忱服務」,是董事長鄭福深的堅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