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慕軒飯店MADISON TAIPEI


 
國泰商旅旗下高檔商務酒店品牌「MADISON TAIPEI台北慕軒」有別於HOTEL COZZI和逸的品牌調性,MADISON TAIPEI定位為精品飯店,「渴慕之旅,靜心之處」(On a Busy Journey, a Moment of Calm)為其品牌核心個性。飯店坐落台北市精華區的代表地段-鬧中取靜、交通便利、商業興繁的敦南精華商圈倚著台灣最美的欒樹林蔭大道。 慕軒樓高13層、共124間客房,以及2間餐廳。

金隆本案承攬系統如下介紹 
1.電信通訊系統 
2.衛星共同天線系統 
3.安全門禁系統 
4.緊急求救連動 
5.數位安全監視系統 
6.全館背景音樂系統 
7.會議室投影系統 
8.會議室電子看板系統 
9.慕軒套房AV工程

※衛星共同天線
慕軒是國泰商旅品牌第一家坐落在台北市精華地段,故在電視節目的品質上,飯店也投資了不低於五星級飯店的建置成本,除了在飯店屋頂設置7組衛星碟型天線接收衛星節目外,更採用目前市面上較高畫質的DVB-T數位信號系統轉換及傳輸,讓來飯店住宿之貴賓可收看媲美HD高品質及高畫質影像,非一般有線電視之類比信號畫質,飯店也在電視頻道內增加了音樂頻道供住房貴賓可選擇收聽,並於13FVIP客房層的浴室內增設防水電視,供住房貴賓使用。
慕軒鎖定國外高階商務客,故與和逸系列不同,共設置7只衛星收視衛星電視:

※數位監視系統
依照建築物進出入口,停車場區,接待大廳,櫃台餐廳,電梯內,各樓層梯廳及客房走道均有配合飯店外觀、內裝造型、色系、功能需求等設置不同樣式及功能之攝影機。
接待大廳/櫃台/電梯/各樓層客房走道均採用半球型高解析攝影機,並搭配IR夜視功能,加強夜間辨識效果停車場/樓梯間設置室內固定型彩色高解析攝影機,攝影機內建IR夜視功能並採用防護外罩與支架一體型設計,美觀大方又可保護線路安全。
飯店內所有錄影主機均配備HDMI高畫素影像輸出,並內建6TB高容量硬碟,方便業主錄影儲存影像資料,且錄影主機可將影像備份燒錄,亦內建CMS網路連線遠端監看及回收功能,以利業主管理使用。

※全館背景音樂
本飯店大致可區分為4大區域,(1F大廳,咖啡廳)/(2F餐廳)/(3F~12F客房)/13FVIP房),故在各區域的音樂選擇上飯店也花了很大心思,所以在系統建置上就劃分了4套播放主機及迴路控制,依照環境需求來選擇音樂內容。